晴時多雲

籃球》專文介紹林庭謙 FIBA盛讚:可望掀起屬於他的「林來瘋」

2020/05/06 14:24

林庭謙飛身灌籃(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FIBA官網今專文介紹台灣旅美小將林庭謙,並稱讚他有機會成為下一個林書豪,掀起屬於他自己的「林來瘋」,而面對外界的期待,林庭謙表示,這讓他感到很榮幸,但自己距離這樣的水平還有段距離,得要更加努力。

20歲的林庭謙目前就讀美國布萊恩大學,也曾入選NCAA最佳陣容,且近兩年都披上國家隊戰袍參與瓊斯盃,表現備受關注。FIBA內文提到,林庭謙在高中時期就已有人拿他和林書豪做比較,對於外界評論,林庭謙表示,這多少會有壓力,但也是好事,「我認為這會提醒自己,我還離自己的目標有一段距離。」

林庭謙出身籃球世家,父親林正明為HBL能仁家商教練,母親劉靜明也是女籃國手,林庭謙表示,自己走上籃球路,是受到父親的影響,「小時候爸爸常常帶我去球場,啟發我對於籃球的興趣。」

林庭謙(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林庭謙在2015年U16的亞洲青年籃球錦標賽中,曾單場狂砍33分,且那屆賽事他繳出場均21.9分,並帶領台灣隊進軍U17世界青年籃球錦標賽,「能夠參加U16亞青、U17世青是很棒的榮耀,雖然最後我們只在亞青拿到第2名,但球隊的氣氛真的很棒。」

對於在NCAA的第一個球季,林庭謙認為自己學到很多經驗,且在賽前準備相當重要,「你永遠不知道你下次機會何時會到來,所以隨時做好準備很重要,當機會來臨時就好好把握。」他也提到想獲得穩定上場時間,就得贏得教練信任,無論在比賽、練習時都要全力以赴。

此外,林庭謙回到台灣後都會積極和前輩們交流,不只從定位類似的林志傑身上學到很多,曾文鼎也會教他,該如何去面對體型比他更高大的球員,都是讓他不斷進步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