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索沙評比 中職打者、後援投手和韓職一樣強

2020/05/06 16:03

索沙(左)。(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棒球美國》記者格拉瑟日前在推特指出,美職球團內部評價日職水準介於大聯盟和3A之間,韓職介於3A及2A,中職則落在高階1A和低階1A間,近期引發台灣球迷熱議。

富邦悍將洋投索沙打過大聯盟,曾在韓職打滾8個球季,近兩年在中職發展,他認為,「中職和韓職打者都很強,我看過這兩年國際賽(亞運、12強賽)台韓對戰,看不出哪一國打者比較強,不分軒輊,都很難對付,好比說朱育賢,他去世界各國職棒聯盟都很能打,且中職、韓職都有旅美球員。」

索沙一一點名指出,隊友蔣智賢、林益全、林哲瑄、胡金龍,中信兄弟陳子豪、詹子賢、林智勝、蘇緯達、張志豪都是很好且很聰明的打者,不覺得中職和韓職打者有差很多。

不只打者能力,索沙也說,「中職和韓職後援投手都很不錯,差別在於韓職球隊多,打者面對後援投手機會沒那麼多,可是台灣打者面對同樣的後援投手機會就很多,對戰頻率太高,比較起來數據就沒那麼好,不過,他們若到韓職也絕對是很好的後援投手,對戰次數少,比較能受到保護,所以韓職後援投手防禦率較低。」

今年球季中職全聯盟後援投手防禦率高達5.77,被打擊率3成11,每局被上壘率1.71,帳面數據並不理想。

其實不只後援投手被打爆,洋投也無法撐起場面,本季中職洋投防禦率是超高的5.88,數據比本土投手為首的牛棚還差,洋投被打擊率2成98,每局被上壘率1.5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