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西甲復賽遙遙無期 皇馬門將:「現在巴薩不該是冠軍」

2020/05/06 19:17

比利時國家隊門神,現俱樂部效力於皇家馬德里的庫爾圖瓦。(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比利時國家隊門神、現俱樂部效力於皇家馬德里的庫爾圖瓦(Thibaut Courtois)並不同意巴塞隆納因為疫情緣故,在賽季尚未正式結束前,被宣判為西甲冠軍。

西甲的兩大勁旅目前分居聯賽排行榜前兩位,巴薩領先皇馬僅2分,而尚有最後11輪的賽事尚未進行,目前聯賽因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停擺。

現任巴薩主帥塞蒂安(Quique Setien)仍想要讓這一賽季能夠順利踢完,但他相信如果賽季因為疫情而被迫中止,那麼邏輯上巴薩將會是冠軍。然而庫爾圖瓦對此感到不然,他認為本季西甲的冠軍尚未明朗,還有11場比賽可以決定冠軍,因此就算賽季提前結束,巴薩這個冠軍也不能算數。

現任巴薩主帥塞蒂安。(資料照,路透)

庫爾圖瓦認為巴薩對戰皇馬僅取得1勝1和,因此皇馬才是比較好的那支球隊,儘管銀河艦隊仍然2分落後加泰隆尼亞巨人。他告訴比利時電視台:「這是我不同意巴薩是冠軍的原因,看看英超,若賽季無法完成我仍可以理解利物浦將會成為冠軍,我甚至不知道利物浦現在到底領先第二名高達幾分,所以他們被宣判為冠軍很合理。」

庫爾圖瓦表示銀河艦隊仍然濃厚希望取得冠軍,不過皇馬的上一個西甲冠軍已是2016-2017賽季。他繼續舉例為何巴薩不該是冠軍:「在法甲有兩支球隊在降級區,他們原本可能可以靠剩餘的賽程來避免降級,然而最終結果宣判賽季結束且排名照算,那兩支球隊一定很沮喪;再看看荷蘭,荷甲本季將不會有冠軍產生,沒有球隊會降級或升級,對於試圖升級至甲級聯賽的乙級聯賽球隊來說很不幸。」

庫爾圖瓦最後說道:「我也想踢完整個賽季,我認為西甲冠軍應該取決於所有球隊進行完所有比賽。在離賽季結束前還有11場比賽,很明顯在此時決定冠軍為時過早,若真的賽季無法踢完,那不頒發冠軍才是最合理的選項。若巴薩在賽季尚未完成時被頒發冠軍,我認為那是完全不對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