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登山》疫情趨緩山屋解禁 廣大山友樂觀其成

2020/05/06 18:30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好消息,明將恢復山屋空間容量。圖為示意圖。(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宣布好消息,明將恢復山屋空間容量,國內廣大山友樂觀其成,包括台灣體大運動資訊與傳播學系副教授黃致豪、消防署竹山訓練中心山搜外聘教官歐陽台生等專家學者都認為,目前疫情趨緩且戶外大自然相對更加空曠,重啟開放絕對合理也有其必要性。

先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峻,疫情指揮中心把國內高山山屋的容納名額數量全數減半,以免造成群聚感染,如今則從善如流,即將調整放寬回復原申請數量,曾是台灣七頂峰攀登隊成員的黃致豪非常肯定其做法,畢竟高海拔區域的人群密集度,遠較熱鬧市區低許多,如今連中華職棒都將開放球迷進場,山屋解禁當然沒有什麼問題,而已經好幾個月悶在家裡的他,預計月底就重返山林,好好再度享受登山樂趣。

歐陽台生則認為,台灣這陣子疫情防治工作相當完善,因此不需矯枉過正,是時候解禁讓山友方便休憩整備,「當初山屋住宿容量減半,其實是萬不得已,現在改回來絕對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