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楊肉盧」出品短片「笑」果十足 經營有道開創商機

2020/05/06 21:28

楊博涵、盧敬堯今年初開始以影片記錄球場外的生活。(資料照)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世界排名19的羽球男雙組合盧敬堯/楊博涵,今年初開始以影片記錄球場外的生活,讓球迷更了解「楊肉盧」的另一面,獲得廣大迴響。

盧敬堯和楊博涵自2016年搭配,場上默契十足,場外想法也相當合拍,兩人都有拍片的想法,卻礙於不懂如何剪片而擱置許久,好在盧敬堯女友協助,讓他們能盡情發揮,盧說:「博涵出點子,我負責統整,女友負責剪片,我們算是一個Team。希望大家更認識我們,看到『楊肉盧』的幽默。」

影片內容揭露選手在外地征戰時的生活,包含採購、煮飯、洗衣等,到回國後的居家檢疫日常,近期還推出一支回應丹麥好手安童森居家挑戰的趣味短片,放在Instagram上累計近3萬觀看人數,安童森都「現身」給予正面評價。

拍片雖是兩人興趣,卻得付出不少心力,除了得在訓練後花時間發想主題,還得負擔器材及人事費用。盧敬堯透露,他們特別在歐洲行前在機場買了一台GoPro,「也很感謝女友在工作之餘幫忙,有時放上特效讓影片變得更生動、更吸睛,該給的(費用)當然也不會少。」

目前YouTube頻道近800人訂閱,距離成為「網紅」仍有一段距離,不過,兩人社群平台都有破萬粉絲,將影片轉而放上IG、臉書,也足以吸引廠商目光,盧敬堯說:「有廠商聯絡我們談業配,包括衣服潮牌等。」之前他們也曾幫贊助商做過開箱文。

由於BWF國際羽總巡迴賽停擺,現在兩人完成訓練之餘有更多時間討論影片,目標一週推出一支影片,會繼續挑戰不同主題,並加上英文字幕,讓國外粉絲能加入討論,他們也會撥空回覆,增加討論熱度。

其實盧敬堯對社群經營也相當有興趣,他會觀察發文及留言的互動方式,並與楊博涵利用空餘時間上課補強基本觀念,如今兩人都已取得IG「藍勾勾」的名人認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