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程度最高僅高階1A 美記者分析點出關鍵

2020/05/07 06:49

中職實力被認為介於低階1A與高階1A。(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職領先全球開打,引發國外高度關注,整體實力也成為討論焦點。《棒球美國》記者格拉瑟(Kyle Glaser)日前指出,美職球團內部評價中職水準落在高階1A和低階1A之間,昨撰文分析這樣的情況。

格拉瑟指出,美職球團內部將中職實力評為在高階1A和低階1A之間,儘管各家評價不一,不過沒有人認為中職的水準最高有超過高階1A,最低也不會比1A還要來得低。

格拉瑟表示,相較於日本和南韓,台灣輸出最多國外的好手都是學生球員,日本規定較嚴格,而南韓雖然規定較寬鬆,但兩國業餘好手都會以國內職棒為首選,或是以此為跳板,待上幾年後再挑戰大聯盟,反觀台灣的棒球好手往往都是在加入中職前就選擇旅外發展,幾年後再返台加盟中職。更有國際球探向他說道,在台灣只要滿17歲,就能夠與任何學生球員進行國際自由球員簽約,而日本和南韓限制較多,並舉田澤純一為例,2008年以社會人身份與紅襪簽約,當他要返日打球前,要先被禁賽2年。

格拉瑟也提到,中職曾爆發多次打假球的醜聞,這也留給許多尋求在海外打球的外籍球員不好的印象,儘管如此,中職現今擁有一些前大聯盟好手,或是長期待在小聯盟的球員,聯盟整體平均水準最好的情況就是高階1A,據許多球探透露,自王柏融轉戰日職後,大聯盟目前對中職球員完全不感興趣,其中也包括現在打擊最火燙的「酒窩大砲」朱育賢。

格拉瑟點出,有球探認為影響中職整體水準的關鍵應該是先發輪值實力參差不齊,有些具有大聯盟經驗,有一些可能只有打過小聯盟或獨立聯盟,所以很難給整體打分數,給出「高階1A」的評價,應該是最接近平均值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