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評台灣只有1A 美媒長文說明「就算是朱育賢…」

2020/05/07 06:50

樂天桃猿球星朱育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棒球美國記者格拉瑟(Kyle Glaser)引述美職球探,評論中職介於低階1A與高階1A,引發台灣球迷熱議。格拉瑟今撰文詳細說明,表示美職要簽台灣球員,會從業餘時期就下手。

格拉瑟指出,不同於日韓,大聯盟球隊通常要簽台灣球員,都是在業餘時期,就像多明尼加和委內瑞拉一樣,最有天賦的球員通常都會在打中職前就離開台灣。

一名球探出,「台灣的高中和大學系統開放給大聯盟很多空間,不像韓國和日本,很難簽到他們,有太多限制和規則。」

格拉瑟撰文提到,中職在90年代和00年代有太多假球案,當時給了美國和中南美洲球員不好印象,不願去那邊打球,近年好轉一點,有一些前大聯盟球員在聯盟。

「然而,該聯盟沒有任何國內的球員引起大聯盟球隊興趣,包括朱育賢,自從王柏融投身日職,讓聯盟人才短缺。」另一名國際球探說,雖然中職偶爾會有前大聯盟球員上場投球,但可能在第五天就是另外一名甚至沒打過大學棒球的投手投球,所以很難去評斷整個聯盟水準,「高階1A就是最平衡的水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