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韓職水準為何高於中職? 球探以2019年MVP為例

2020/05/07 08:09

林布隆在韓職繳出好表現後重返大聯盟,與釀酒人隊簽下1紙3年合約。(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日《棒球美國》記者格拉瑟(Kyle Glaser)的各國職棒與小聯盟的排名引起熱議,他也撰寫長文解釋原因,其中也談到中華職棒與韓國職棒的現象,也說明了韓國職棒的水準為何比中職要來得高。

格拉瑟指出,韓國職棒最近幾年在國際賽成績斐然,同時他們也能夠有數名從韓職輸出的本土球員能成功地站上大聯盟,包含去年投出精采表現的柳賢振,姜正浩與吳昇桓。

這些成功的案例讓大聯盟球團願意相信韓職是具有競爭力的聯盟,並願意向那些在韓職打球的前大聯盟球員提供複數年合約。像是譚姆斯(Eric Thames)與凱利(Merrill Kelly)分別在2016與2018年,因為在韓職的活躍獲得大聯盟複數年合約。2019年的林布隆(Josh Lindblom)也在拿下MVP(他也在2018與2019年拿下象徵投手最高榮譽的崔東原獎)後與釀酒人隊簽下3年912.5萬美元的合約。

一位球探說道:「如果你看過林布隆先前的投球表現,你不會相信他能夠繳出像2019年一樣的成績。但韓職的教練在亞洲教了他一些東西,有時候球員會學到快速指叉球或者新的球種,也因為有林布隆這樣的狀況發生,所以來到韓職並且繳出好表現的球員,就可能得到重返大聯盟的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