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金鶯傳奇「近身球之說」遭質疑 美媒:別忘了當年的史坦頓

2020/05/07 08:44

史坦頓2014年遭觸身球擊中臉部倒地不起。(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太空人與紅襪休賽季由於偷暗號風波成為眾矢之的,外界也開始討論如何抑止這樣的行為繼續出現,金鶯名人堂球星「鐵人」瑞普肯(Cal Ripken Jr.)曾表示只要朝打者丟近身球威嚇即可,不過這項作法隨後引來質疑。

瑞普肯先前在《CBS》的廣播節目提到,要阻止偷暗號事件繼續發生,最簡單的方式就是朝打者投近身球,「(假設)捕手告訴投手要投曲球,二壘的跑者也會告訴打者來的是顆曲球,那你就直接往他那裡(下巴附近)丟,很快地他們就會感覺一生在眼前晃過,你就成功破壞兩人之間的信任。」瑞普肯指出,如此一來,下一球打者就會開始質疑跑者給的暗號,「那你就贏了。」

不過如此「硬派」的作風顯然不太實際,《CBS》記者巴爾(Bill Baer)隨後就撰文指出,瑞普肯這樣的方法是假設每個人的控球都能與葛蘭基(Zack Greinke)、薛哲(Max Scherzer)、或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等強投一樣精準,這些人或許可以像他所說,將球控到真的離下巴幾英吋的地方、達到威嚇作用的同時、又不傷害打者、形成觸身球。 

巴爾指出,若是這名投手控球不夠精準,真的砸中下巴或甚至眼睛,恐會對打者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或是引發腦震盪等,洋基「怪力男」史坦頓(Giancarlo Stanton)在2014年遭觸身球擊中左下顎濺血的畫面至今仍讓人怵目驚心。

「一名專業運動員投出的95-100英哩速球就是武器,」文末提到,就算很多人不滿聯盟對於太空人與紅襪作弊案的處置方式,都比把棒球當作武器、自己當起正義使者來得好。

金鶯傳奇瑞普肯。(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