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他讓我大受衝擊」前田健太狂讚陳偉殷 更勝大谷翔平

2020/05/07 08:43

陳偉殷在日職中日龍時期。(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雙城隊日本投手前田健太昨日在YouTube上傳影片,暢談他過去在日職央聯時期上場打擊遇過最厲害的直球前3名,第二名正是台灣好手陳偉殷,前田認為,陳偉殷的直球感覺比測速槍顯示的還要快,威力甚至比大谷翔平要強。

前田過去擔任過甲子園名校PL學園第四棒,打擊能力不在話下,他認為日職最難打直球第3名是大谷翔平。前田表示,大谷動輒160公里的球速,在漫畫中通常描寫球投過來會越來越大,但大谷的球因為太快,看起來反而是越來越小。

不過他也認為,那時只是大谷的日職生涯前一兩年,現在的大谷應該又更進步了。

前田的第2名是台灣左投陳偉殷,「雖然跟第3名的翔平比起來速球是較慢,但在打席中我看起來卻覺得超快,不是有那樣的投手嗎?比測速槍顯示的數字還要更快,陳就是這樣的投手!」

陳偉殷當年是中日龍王牌左投。(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前田表示陳偉殷的投球準備動作很小,出手點不好掌握,感覺球「轟」一下就噴過來,「在陳偉殷拿防禦率王,ERA只有1.5的那一年,那場比賽第一個打席我對上他,當時壘上沒跑者,我心想『ㄟ感覺好像打得到喔』,球速沒那麼快,我打了個二壘滾地球,心想『下次應該就打到了吧』。」

前田回憶:「結果下一打席是2出局,二三壘有跑者,第一球就『轟』地過來,我心想『不行阿,這跟剛才的球完全不一樣了阿!』我猜應該就是壘上有沒有跑者的分別吧?」

前田表示,「我預測陳偉殷100%會投直球,但第2球過來我就只是『嗚啊~』勉強碰到球棒握把附近,結果打成軟弱滾地球出局。就算知道100%是直球,結果還是沒有擊中球心。」前田還模仿陳偉殷跟一般人的出手動作差別,「他真的很厲害,讓我受到衝擊了。」

最後前田表示他的第一名是達比修有,「雖然他的變化球也很厲害,但直球因為身材高大,很有威壓感,是至今遇過讓我感覺投手丘跟打擊區距離最近的一名投手。」

他表示達比修也能投到近160公里,但卻有跟大谷不同的威壓感,彷彿完全打不到,讓他連想要努力去打的慾望都沒有,「我站在打擊區心想『不行啊』,在球來之前我就已經輸了呢!」他表示達比修有的控球很好,感覺是不會直接砸到身上的,但還是讓他害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