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台啤周俊三、簡祐哲 分享職業球員成功之道

2020/05/07 12:19

台啤總教練周俊三(右)、球星簡祐哲(左)應明新科大「菁英學程大師講座」邀請演講,分享職業球員經歷與人生哲學。(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甫獲得SBL總冠軍的台啤總教練周俊三與後衛球星簡祐哲,應明新科技大學「菁英學程大師講座」邀請,分享職業球員經歷與人生哲學,簡祐哲強調要不斷的自我要求努力訓練,並且「團隊比個人重要」;周俊三則是鼓勵學生盡早為自己「買保險」,累積專業實力、人脈資源,為未來職涯鋪路!

周俊三表示,他跟簡祐哲有相似之處,原本都是田徑選手,後來接觸了籃球,才在籃球的領域找到自己、發光發熱。周提到,自己的球員生涯跌跌撞撞,但一直秉持著學習不放棄的態度,抓到機會就努力表現,讓人生更精彩。

25歲的年輕球星簡祐哲深受學生歡迎,在HBL時期就打出名號,學生時代拿過HBL、UBA的MVP殊榮。他說,從小跟著哥哥看NBA時懷抱籃球夢,到了高中才有機會加入球隊,一開始連熱身、運球都不會,自我要求努力訓練,高三那年與球隊一起在HBL聯賽奪冠並得到MVP,也堅定要往籃球運動發展的信念。

台啤25歲的年輕球星簡祐哲深受學生歡迎。(記者廖雪茹攝)

大學畢業投入SBL加入台啤,簡祐哲說,學生球員跟職業球員有很大的不同,學生時期是單純的喜歡打球,成為職業球員要考量的事情就比較多。他認為,球隊是「團隊比個人重要」的,雖有自己的想法,但與隊友的溝通、配合教練團的指示等,都是要顧及的地方。

周俊三表示,運動產業不管是足球、籃球、棒球等運動,都有很大的商機,除了球員,轉播工程技術、賽事行銷、運動週邊等都需要人才的投入。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他職業球員30幾年來第一次遇到沒有觀眾的比賽,但危機就是轉機,沒有觀眾加油的閉門球賽反而在轉播市場大有成長。

演講最後,周俊三分享他在台啤14年對新進球員第一個要求就是要球員「買保險」。他說,運動員的職業風險較高,所謂「買保險」,不單只是醫療理賠,而是要為自己儲備專業能力、證照、人脈累積職場資源的機會。他鼓勵同學們,學生時代就要開始累積自己的實力,進入職場之後才能有一展長才的機會。

台啤總教練周俊三(首排左2)、球星簡祐哲(首排右2)應明新科大「菁英學程大師講座」邀請演講,分享職業球員經歷與人生哲學。(明新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