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法新社撰文介紹中華職棒 「吸引國外觀眾的秘密聯盟」

2020/05/07 15:58

法新社撰文介紹中華職棒。(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在防範與阻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擴散的成效亮眼,也讓中華職棒成為全世界少數能夠開打的職業聯盟,這也讓國外渴求棒球賽事的觀眾得到救贖,《法新社》也撰寫一篇報導來介紹中華職棒。

《法新社》報導指出,聯盟四支球隊都開始了英文轉播,樂天桃猿隊的洋投卡本特說:「許多美國人在回到家後都相當渴求職業運動賽事,他們真的只是想試著找些東西來看,我認為(中職)有英文轉播確實很有幫助。」

樂天桃猿是台灣第一個使用英文轉播的球隊,在推特上以英文轉播的5場比賽吸引了近500萬觀看次數,分析指出,大部分的觀眾都來自美國。

霸能、威拉諾與卡本特。(資料照,法新社)

《CPBL Stats》的Rob Liu向法新社說道:「中職是無人知曉的最大的祕密小聯盟。」Rob Liu指出,他的網站流量比過去增加了10倍,這些流量主要來自美國與加拿大。博弈網站《Covers.com》的Brandon DuBreuil說道:「我們從來沒有想過要把中職給算在內,而人們現在正對中華職棒下注。」

文中也介紹了棒球是台灣最熱門的運動,同時也簡述了中職的歷史,包含在2009年的黑象事件使得觀眾大幅減少,2013年的「曼尼旋風」讓球迷重新回到球場。法新社訪問了住在台灣11年的DuBreuil,他表示台灣打的是進攻型棒球:「中職有很好的打者,這邊的全壘打滿天飛。」

樂天桃猿打者朱育賢。(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資深主播王雲慶指出,中職突然獲得全球的關注,這也是個台灣能向世界展示自己的一個方式。王雲慶與他的播報夥伴偉恩(Wayne McNeil)會在播報時討論台灣的文化,同時展示台灣最道地的食物,從珍珠奶茶到火鍋都有。

「我希望在看了中職的比賽後,國外的觀眾可以知道更多事情,一點一滴地了解台灣。」王雲慶補充道,他希望棒球粉絲可以在全球恢復通航後來台旅遊。

偉恩說道:「賽後我們收到的回饋,包含了我們在比賽中談論了食物、台灣的人們,以及台灣是如何應對武漢肺炎並控制它,所有的事情對台灣來說都是很好的曝光機會,這比起棒球本身還要來得巨大。」

王雲慶(中)與球評Wayne McNeil(左)(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