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全球首場職棒觀眾賽 全世界都在看!

2020/05/07 18:00

觀眾看球距離前後隔一排,左右要隔兩個空位。(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宣布8日起將重新開放職棒球迷可以入場觀看球賽,為全世界首例,吸引近兩百家國內外媒體申請採訪,將成為世界級的運動賽事焦點,新北市的新莊球場將進行富邦悍將與統一獅的3連賽,預期新北市長侯友宜將會到現場主持開球儀式,新北市副秘書長劉和然今天先前往新莊球場視察球場的防疫準備工作,確保球賽在球迷做好防疫的前提順利舉行。

8日的兩場比賽將同時在新莊和台中舉行,新莊球場觀眾席原本可坐8千人,但政府專案開放1千名球迷可進場觀賽,新莊球場工作人員已做好相關流程規劃,除要求觀眾戴口罩、紅外線感應體溫入場,在進場時必須持實名制票券及核對身分證、填寫健康聲明書才能入場,球場內僅開放內野的2、3樓觀眾席,觀眾的座位前後隔1排、左右必須隔2個空位,確保看球社交距離。

球場內餐食配合防疫均採密封包裝,民眾需就定座位才能食用。(記者翁聿煌攝)

劉和然由教育局長張明文、衛生局副局長許朝程陪同,仔細視察入場動線流程、觀眾席座位配置,並且進入廁所實勘,建議主辦單位應於上下半局、攻守交換時,避免觀眾同時間湧入廁所,廁所門口需有工作人員管控人流,廁所內除了原本設置的烘手機外,應增設擦手紙,避免上完廁所的民眾在烘手機旁聚集等候。

球場內仍會供應餐食,但都會採取密封包裝,並建議觀眾就定座位再吃喝,以免有口沫傳播的機會。

劉和然希望所有觀眾珍惜防疫期間難得的觀賞球賽機會,確實配合球場的防疫要求,隨著疫情控制愈來愈好,大家就能漸進式恢復正常生活。

新莊球場8日恢復觀眾入場看球,受到全球囑目。(記者翁聿煌攝)

劉和然(左)建議主辦單位在廁所內放置擦手紙,避免民眾群聚等候使用烘手機。(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