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中國隊特訓出奇招 陳雨菲卻意外掀起「性別大戰」

2020/05/08 14:42

中國女單一姐陳雨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世界羽聯(BWF)巡迴賽自全英公開賽後就停擺至今,正在成都集訓的中國國家隊,日前與四川羽球隊進行交流賽,中國一姐陳雨菲大戰三局後不敵19歲男單好手劉澤慶,不過許多球迷認為,整場比賽完全沒有可看性,還有網友質疑劉澤慶比賽時根本是在「放水」。

中國羽球隊在結束隔離後目前在四川的國家基地進行訓練,今天與四川羽球隊進行交流賽,並讓女單一姐陳雨菲對決四川羽球隊主力男單選手劉澤慶,對方此役的首要任務就是模仿「假想敵」戴資穎的打法,藉此訓練陳雨菲,大戰三局後,劉澤慶以18:21、21:19、21:19擊敗陳雨菲。

沒想到賽後卻意外掀起「性別大戰」,中媒《先锋乒羽》今撰文指出,陳雨菲輸球似乎讓許多球迷新認知到男女選手在速度及力量上的差距,不過也指出整場比賽的觀賞性並不強,過去羽球比賽中常見的進攻拉鋸與多拍來回都很少,讓很多球迷認為劉澤慶根本沒有在「認真打」而是在放水。

而《先锋乒羽》先緩頰寫到,男單、女單的打法畢竟不盡相同,陳雨菲想要透過進攻來得分難度較高,無論是殺球速度和力量,都對男子選手來說威脅都不大,因此陳雨菲比較是利用球技優勢,或迫對手非受迫性失誤得分,而劉澤慶進攻時也難免會猶豫,畢竟對手可是國家隊奧運主力,也不敢放盡力去打。

不過該文話鋒一轉,仍指出雖然性別大戰或許能讓比賽更加有看點,畢竟如果是讓其他地方對女選手交手陳雨菲,恐怕沒人能對這位中國一姐造成威脅,比賽恐怕會更沒有看點,但若安排國羽選手用「放水」的方式進行內部對抗,那對於交流賽及訓練就毫無意義,關起門來都能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