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明年澳網超前部署 恐限自家球迷甚至取消

2020/05/08 16:36

明年澳網已「超前部署」四種不同備案。(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澳洲網協主席、澳網大滿貫賽事總監提列(Craig Tiley)表示,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明年澳網已「超前部署」四種不同備案,最糟情況就是直接取消,其餘考量則包括讓各國選手前來參賽時先接受隔離,或者限定本土觀眾觀戰等,一切都得依屆時情勢發展來做最後決定。

澳網預計明年1月18日於墨爾本登場,當下全球疫情嚴峻,賽事主辦單位備感壓力,所幸時間仍充裕,足以擬定各種方案來應對,提利強調,若非不得已,取消比賽是最壞打算,現在看來可能性也很小,「最好情況,就是比賽能順利進行,但我們必須採取適當隔離政策,僅限澳洲本土球迷進場。」提列強調,已擬定屆時可能受影響對象及各種突發狀況,並排妥最終決策的時間表,「我們和670位員工積極著手準備,並讓轉播單位、贊助商、政府和場館租借等合作夥伴共同了解這點。」

全球職業網賽持續停擺,預計最快7月13日才有望重啟,四大賽中僅年初澳網順利舉辦;原定5月法網紅土兩度延期至9月27日;6月底溫布頓草地更已直接取消;至於暫定8月31日紐約法拉盛舉辦的美網,可能被迫移師西岸印地安泉,且比賽日期大幅延後到季末11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