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K聯賽球員頭錘破網得分 獨特慶祝動作致敬醫護人員(影音)

2020/05/09 15:52

全北靠老將李同國,以1:0氣走對手,取得開門紅。(圖片取自K聯賽官方推特)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國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漸緩,繼韓職在5月5日已閉門開打後,韓國職業足球K聯賽也昨(8日)點燃戰火,開幕戰由全北現代對上水原三星,最終全北靠老將李同國(Lee Dong-gook)錘破網扮英雄,帶領球隊氣走對手收下開門紅,不過就他進球後,隊友沒有擁抱他,而是採用獨特又安全的方式一起慶祝,逗趣的一幕也都被攝影機捕抓下來。

本季韓國K聯賽原定會在2月底舉行,不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肆虐的關係全面延賽,經過了兩個月的時間,韓國近期疫情逐漸下降,足協也決定在5月8日、9日和10日恢復比賽,但K聯賽原本要進行38輪,本季將也會被腰斬到只剩22輪。

而昨天開幕賽首戰由全北現代對水原三星,兩隊從開賽就展開激戰,下半場又踢了39分鐘後仍是0:0,直到第84分鐘,孫准浩(Son Jun-ho)左側角球傳中,替補出場的40歲老將李同國在禁區左側甩頭頭錘漂亮破網,打破平手僵局,最終也幫助球隊以1:0收下勝利。

不過有趣的是在踢進致勝球後,李同國身邊的隊友援想過去與他擁抱慶祝,不過只見這位40歲老將攤手拉開距離,並用左手拖住豎起大拇指的右手,原來他比出的姿勢是近日則在韓國興起了的「多得有你挑戰」(덕분에챌린지),目的是要站抗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致敬,因此李同國在進球後也特地更改慶祝動作,其他隊友們也有默契的響應,讓許多韓國球迷豎起大拇指,稱讚他們「有夠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