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王貞治盃》中職選秀大熱門 林子豪深受「江林」激勵

2020/05/09 15:14

平鎮林子豪。(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龔乃玠/新北報導〕王貞治盃桃園市今以4:3擊敗台東縣,闖進明天冠軍戰拚4連霸,選秀大熱門林子豪獲中職4隊8名球探注目,單場3支2,原本都鎮守三壘的他,從王貞治盃開始加練游擊,增加職棒籌碼。

林子豪在3局下敲平飛安打,5局下執行犧牲觸擊,卻靠腳程硬是跑成內野安打,下棒黃兆維敲致勝二壘打,助隊以1分差險勝。去年在U18繳出打擊率3成55,林子豪又在今年高中木棒聯賽獲最佳三壘手,被視為選秀熱門。

平鎮林子豪。(記者林正堃攝)

桃園市總教練吳柏宏指出,林子豪打擊的穩定性,排進青棒前兩名也不為過,「目前就是看他的守備穩定性如何。」

林子豪從王貞治盃起守了4場游擊,前次鎮守游擊已要追溯至國三時期,他認為,游擊範圍更大,彈跳也比較多,要算得比三壘更確實,「多練一個位置對自己有好處,投入職棒也有優勢。」

平鎮內野手在職棒已是金字招牌,年僅19歲的林靖凱和江坤宇,目前是統一獅和中信兄弟的主戰二游;去年狀元郎劉基鴻也不生澀,即便今年只能從二軍打起,目前以打擊率4成38、39安暫居雙冠王。

吳柏宏指出,林靖凱和江坤宇在高一就是主力先發,且以二游為主;劉基鴻則是高一、二守三壘,高三才當游擊,後來進職棒才又被調到三壘,「他的特色是打擊,守三壘來說確實較好發揮。」

林子豪說,林靖凱和江坤宇的表現有激勵到他,「這麼短就能在一軍站穩,想進去跟他們多學習一些經驗和觀念。」但他也坦言,進職棒傾向三壘,畢竟較熟悉,也花最多時間練習,比較有把握。

平鎮林子豪。(記者林正堃攝)

平鎮林子豪。(記者林正堃攝)

林子豪獲中職4隊8名球探注目。(記者林正堃攝)

許多球探到場觀看選手表現。(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