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每場比賽改成可換3次5人 新規則至明年適用

2020/05/09 15:32

足球新規則本季、下季都將適用。(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國際足總(FIFA)未雨綢繆,為保障往後恢復的足球賽事順利進行,部分規則已進行臨時更改,包括每場比賽替換球員從3人增加到5人,VAR(影像助理裁判)系統則不強制使用,這些新規定本季、下季都將適用。

FIFA公告指出,一旦疫情趨緩重啟賽事,接下來賽程勢必更加緊湊,甚至可能導致球員頻繁出賽傷病不斷,先前英超已提出每場換人次數從原本3人改為5人,如今歷經討論為保護球員健康,已針對規則進行臨時修正,即每場比賽每支球隊最多可以進行5次換人調整,但為避免打亂比賽節奏,這5次換人只允許在3次換人要求內完成,另外也可在中場休息時進行,自6月1日起立即生效,但是否採用仍由各聯賽主辦單位自行決定。

至於VAR系統不再強制要求,FIFA授權各賽事組織自行決定,是否在比賽重啟後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