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阿賈克斯教頭:「瓜帥麾下的梅西才是最強」

2020/05/09 21:00

當年的梅西與瓜帥。(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日荷甲勁旅阿賈克斯的教練騰哈格(Erik ten Hag)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提到西甲巴塞隆納當家球星梅西,他認為梅西現階段的表現仍相當有水準,但相比過往「小獅王」於2008至2012年在巴薩所繳出的成績卻無法比擬,騰哈格表示當時由現任曼城主帥瓜迪奧拉(Pep Guardiola)所帶領的巴薩,成就出巔峰的梅西。

騰哈格。(資料照,法新社)

梅西在2009至2012年曾宰制性的連續拿下四次金球獎,這個紀錄被外界普遍認為不會再有人能夠達成,而巴塞隆納也因為瓜帥著名的Tiki Taka踢法,幾乎統治了當時所有俱樂部球隊,總計這四年間巴薩拿下三個西甲冠軍、兩個歐冠冠軍和兩個西班牙國王盃冠軍。

當年的梅西與瓜帥。(資料照,路透社)

巴薩在瓜帥離開後的八年內僅拿下一次歐冠冠軍,這也讓騰哈格相信當年當年巴薩所取得的莫大成功,有很大一部分該歸功於瓜帥的影響力。

騰哈格告訴媒體《Voetbal International》:「梅西是很棒的領導者,他帶領球隊前進,但別忘了他也是按部就班的為球隊付出,而不是踢英雄足球,他在如此有紀律的運作下繳出了很棒的成績,但自從瓜帥離開巴薩後,梅西就沒有像以前那樣優秀了,從歐冠聯賽的成績就可以顯現出來。」

梅西。(資料照,法新社)

梅西本季還是一如往常,繳出相當優異的數據,他在本季所有的31場出賽中擁有24顆進球,還有不可思議的16次助攻。

梅西(資料照,路透社)

騰哈格最後說道:「我還是認同梅西的能力,直至今日他仍繳出很棒的成績單,但現在的他偶爾會遇到嚴重的低潮,這在瓜帥執教的時期幾乎沒發生過,瓜帥總是很有膽量,他勇於創新,願意當那個開拓者,且很有創造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