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AIT建議中職改名? 聯盟回應說明

2020/05/09 20:34

中職已開放1000名觀眾進場。(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華職棒(Chinese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簡稱CPBL)率先獨步全球開打後,且台灣政府防疫有成,昨正式開放1000名觀眾進場,再次榮登各大國際媒體,但仍有外國人把中職誤認為中國。外傳美國在台協會(AIT)曾建議中職改名,中職聯盟今天發3點說明,AIT是建議在英文相關文宣上加注Taiwan。

中職聯盟今天在官方臉書粉絲團表示,第一,會長吳志揚曾於4月24日應AIT處長酈英傑主動邀請,前往台北辦事處會面。第二,AIT表示中職帶給美國人民許多生活樂趣,希望英文轉播能繼續維持。

第三AIT尊重使用31年來的中職名稱,在部分外國球迷誤會CPBL是來自中國一事,建議在英文相關文宣上加注Taiwan,向外界傳達CPBL中華職棒係代表台灣的職業棒球聯盟。

目前仍有不少外國人仍會把中職誤認為是中國的棒球聯盟,像是《洛杉磯時報》記者馬卡茲(Arash Markazi)昨在推特上分享中職有球迷進場的消息,就在文中提到「China Professional Baseball League」(中國職業棒球聯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