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孫楊遭爆每月照領國家55萬 中媒籲中國泳協出面說明

2020/05/10 08:55

中國名泳將孫楊遭禁賽8年,卻被爆料每個月仍能照領國家隊13萬人民幣的訓練津貼。(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因拒絕藥檢一案,遭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重判禁賽8年,但先前傳出他仍被列在中國的奧運集訓名單內,遭外媒檢舉,隨後中國游協將先前的集訓通知作廢,但近日卻有網友爆料,孫楊會被列在集訓名單是因為要領每個月13萬人民幣(約55萬台幣)的訓練津貼,而中國知名記者賀曉龍昨在微博上喊話,呼籲中國泳協應該要出面說明!

北京青年報在22日披露孫楊入選中國游泳隊的奧運集訓名單,引發熱議,《世界游泳雜誌》得知消息後,就向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發出警告,短短幾小時後,中國游協也急發表聲明,表示先前發出的集訓通知已作廢。

不料昨卻有網友在微博上爆料,孫楊在遭禁賽後之所以仍能被列在集訓名單上,是因為若不這麼做他就無法拿到國家隊的訓練津貼,而爆料人也指出這每月13萬人民幣的津貼「是孫楊母子與國家隊談好其中一個閉嘴的條件」。隨後《西安晚報》知名體育記者賀曉龍在微博轉發了一則爆料,並呼籲中國泳協,認為若爆料不正確,官方應該要出來闢謠。

《西安晚報》知名體育記者賀曉應該要出來說明。(圖片截取自微博)

孫楊擁有3面奧運金牌,曾在2014年藥檢違規被禁賽3個月,讓他的奧運及世錦賽金牌純度飽受質疑。孫楊在2018年9月拒絕藥檢一案,今年2月遭CAS重判8年,這讓現年28歲的孫楊,選手生涯恐提前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