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賽季縮水80場 大聯盟下週提交復賽計畫

2020/05/10 12:11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大聯盟開季也被迫推遲,推估至少7月初才可能開打。(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大聯盟無限期延後開季,據《The Athletic》記者羅森索(Ken Rosenthal)指出,大聯盟將在下週提出第一份的正式復賽計畫,內容將包括場次縮減至80場、季後賽隊伍增加為14隊及球員名單擴增到50人左右。

《The Athletic》記者羅森索(Ken Rosenthal)報導指出,大聯盟主席Rob Manfred將於下週一與球團老闆舉行電話會議,討論復賽計畫,初步提案也將會提交給球員工會審查。

內文指出,大聯盟2度春訓有望在6月中進行,經過3週的調整後,7月初正式開幕,每隊可能將進行78場至82場的比賽,例行賽持續到10月,11月起的季後賽有可能會集中在一個地點進行,且季後賽隊伍可能從10隊增加為14隊。

且為了降低長途旅行染疫的風險,例行賽可能取消美聯、國聯制度,球隊只會與同區球隊進行比賽,像是位在國聯東區的紐約大都會,很有可能就只會和距離較近的美聯球隊洋基、紅襪和金鶯進行比賽,大聯盟40人名單將擴大到45至50人。

由於票房及相關收入都受到嚴重影響,大聯盟有意降低球員薪資,如果賽季縮減,球員薪資將按比例發放,進行約80場賽事,球員只能領到半薪,不過球員工會對此可能不會有太多的讓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