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能跟小威合拍雙打就復出 「丹麥甜心」不當教練想當球評

2020/05/10 13:54

沃茲妮雅琪和美國名將小威廉斯是非常要好的朋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世界球后「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在今年澳網結束後宣佈退休,展開人生另個旅程,近日她在受訪時,除了搞笑表示只要好友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邀請她,她就會復出跟小威組雙打,也談到自己未來的人生規劃想從事電視球評工作。

外型出眾的沃茲妮亞琪,曾在2010年榮登世界女單排名第一,卻也因為遲遲無法在四大賽奪冠,而被各界譏為「無冕后」,直到2018年澳網,「丹麥甜心」總算一路過關斬將,最終更扳倒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笑捧生涯唯一大滿貫后冠,然而沃茲妮亞琪,前年10月透露患有類風濕性關節炎,最後在去年球季前就宣布將在澳網結束後高掛球拍。

近日沃茲妮亞琪在接受美媒《Tennis World USA》專訪,當被問到是否會考慮復出重返賽場時,沃茲妮亞琪笑著說道:「如果Serena主動邀我的話,我可以復出和她搭檔雙打,我們再一起打幾站巡迴賽好了。」

不過其實早在今年年初,沃茲妮亞琪就曾與小威在奧克蘭ASB經典賽(ASB Classic)合拍出賽,兩人一路過關斬將可惜最後在決賽敗下陣來,無緣在職業生涯首次搭擋的雙打中拿下冠軍,而回憶起那次有趣的合作,也讓丹麥甜心大嘆「當時我就想,為什麼我們不早點這樣搭檔呢?」

而談到退休後的人生規劃,沃茲妮亞琪則表示比起教練她更想當球評,「我很喜歡網球,它充實了我的生活,也讓我交了許多朋友。所以我還想找一份電視球評相關的工作,我覺得我應該不是合當教練,雖然我知道該怎麼做,但我很難向別人表達自己的想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