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抗疫健康母親節 詹家姊妹陪媽媽爬山運動

2020/05/10 13:50

詹家姊妹陪媽媽爬山運動提前過母親節。(詹皓晴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職業網壇正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而停擺,詹詠然、詹皓晴難得留在台灣過母親節,基於「健康是最好的禮物」,練球之餘偷得浮生半日閒的詹家姊妹,近日特地帶著本月正好也過生日的媽媽,一同到新北市深坑爬山運動,徜徉在大自然懷抱並感受寶島山林之美,提前歡度這個最特別日子。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行前詹詠然還特地陪伴母親到戶外休閒用品店,選購專業登山健行裝備,包括鞋子、背包與登山杖等,讓首度嘗試一整天高低起伏山路的她們,減輕不小壓力與負擔,順利完成自我挑戰。其實這段時間正值歐洲紅土賽季,沒想到因為疫情衝擊全面喊卡,大詹把握空檔上課補修國立體大博士班學分,順便和台中親朋友好友見面連繫感情,「很感謝台灣防疫和醫療工作做的這麼棒,讓大家生活正常,幾乎沒受到太大影響。」

詹家姊妹陪媽媽爬山運動提前過母親節。(詹皓晴提供)

自嘲意外休長假的詹皓晴則表示,母親節除了送禮盡點孝心,實際陪伴家人或許更有意義,「所以我和姊姊規畫了爆汗登山行程,雖然疲累但是感覺很充實,除了讓最愛我們的媽媽享受天然芬多精,也是最佳抗疫良方,祝福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青春健康又快樂。」    

全球網賽預計最快7月13日才有望重啟,目前四大滿貫賽事中,僅年初澳網順利舉辦;原定5月登場法網紅土,已兩度延期至9月27日;6月底溫布頓草地更已直接取消;至於暫定8月31日紐約法拉盛舉辦的美網,還可能被迫移師西岸印地安泉,而且比賽日期大幅延後到季末11月。對此詹家姊妹表示,相信疫情總會過去,身為職業選手只能以不變應萬變,這段日子好好訓練調整,為接下來賽事預做準備。

詹家姊妹陪媽媽爬山運動提前過母親節。(詹皓晴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