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20年來首獲王貞治盃冠軍 穀保教頭無緣出國也無妨

2020/05/10 17:45

穀保家商總教練周宗志。(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新北報導〕新北市(穀保家商)稍早1分差險勝,奪下王貞治盃冠軍,隊史近4年從殿軍到冠軍逐年進步,而這座冠軍也是教頭周宗志生涯首度率隊奪王貞治盃冠軍。可惜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美國小馬聯盟取消賽事,新北市今年無緣組軍出國。

雖然奪冠但無法組隊出征,周宗志教練笑說:「沒關係,(奪冠)是一個感覺而已。」他說,包含他、田家銘和鄭志強3位教練,即使過往不在新北市執教,教練生涯也都沒能一嘗王貞治盃冠軍滋味,他執教20年來,今年終於達成。

周宗志也說,王貞治盃是國內唯一7局制的正式比賽,「少了2局,只要一兩個機會沒掌握住,結果會差很多。」

結束王貞治盃,新北市隊接著要備戰玉山盃,幾位超齡的高三球員則得備戰選秀或大學生涯。穀保家商共7位球員預計參加中職選秀,周宗志說:「高中只是成長過程,希望這些應屆畢業生無論是選秀或唸大學,都能有好的前程。」

新北市擊敗桃園市拿下冠軍,投手潘文輝(右起)、何恆佑、林岳谷球員開心歡呼。(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