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聯盟檢測報告出爐 僅0.7%員工有病毒抗體

2020/05/11 08:55

大聯盟參與大型檢測,員工有病毒抗體比例不到百分之一。(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26隊參與武漢肺炎大型研究,結果顯示僅0.7%大聯盟員工有武漢肺炎病毒抗體,其中有7成無症狀,研究負責人認為疫情仍在發展階段,對於復賽持保留態度。

大聯盟上月自願參加武漢肺炎大型研究,由史丹佛大學教授Jay Bhattacharya等人主持,共26隊員工參加,每隊約350人進行檢測,但不清楚是否有球員參與其中,小熊、紅人、洛磯及馬林魚並未加入本次研究。

《ESPN》記者Jeff Passan報導,研究結果今天出爐,在5754位受測者中,只有60位的武漢肺炎抗體測試為陽性反應,經過統計處理後,有抗體者比例僅0.7%,研究主持人Jay Bhattacharya教授坦言,原本預期會有更多人有抗體,也代表國內疫情仍在前期階段。

有別於武漢肺炎病毒檢測、目前須等待約一週才有結果,本次研究使用抗體測試,可立即得知結果,由受試者在家以針刺採血,將試劑結果拍照回傳給研究者,於上月中旬完成採樣,進行後續研究處理。

Jay Bhattacharya教授表示,這項研究是為了進行更大規模的全國測試,但本次研究結果並不足以推薦在特定地區復賽,「以這項研究為基礎,要說能在亞利桑那、還是哪裡比賽,是有困難的。」

大聯盟將提復賽計畫。(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