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兄弟是台灣的洋基隊」外媒為讓美球迷入門提供類比

2020/05/11 17:08

統一獅洋投羅里奇。(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職領先全球開打、隨後成為目前唯一開放球迷進場的聯盟,持續引發外媒關注,《World Magazine》今以「對棒球的空虛感讓台灣受到矚目」為題,描述台灣棒球開打後的情況。

此文專訪了統一獅洋投羅里奇,他提到先前閉門開打時投球的感受,表示雖然觀眾席沒有球迷比較可以專心,但球賽就不像以往一樣刺激。

報導同時介紹台灣棒球發展歷史,包括在日本殖民時期引進、1970年代少棒聯盟在世界舞台上的風光、中華職棒從成立到歷經假球案的興衰、以及一度全國有高達11隊的時期。

羅里奇也在訪談裡提到,希望這次的鎂光燈讓更多棒球迷注意到中職的同時,也可以讓聯盟有增加隊伍的機會、並讓更多外國選手來到台灣,「讓人們抱有一切可以回到正軌的希望。」

此外,報導也訪問了《CPBL Stats》網站的創辦人Rob Liu,他除提到4月網站流量了10倍,也表示期待中職在更多聯盟開打後還能維持這麼高的觀看人次是不實際的,但中職應該盡量把握住這次的熱潮,並希望這些曾經觀賞過中職的球迷,「以後有天凌晨5點醒來時,知道還有棒球比賽正在進行。」

值得一提的是,在最後為了讓美國球迷盡快入門,記者還請Rob Liu提供四支中職球隊與大聯盟球隊的類比,以下為類比及理由:

樂天桃猿→奧克蘭運動家(財力無法與有錢球隊競爭的小市場球隊、因此在球探部門做了很多投資)

富邦悍將→洛杉磯道奇(有錢而且打線很強、看起來應該戰績最佳,但就像道奇一樣遲遲無法拿下冠軍)

中信兄弟→紐約洋基(Rob Liu強調,絕對不是因為實力,而是台灣球迷不是愛他們、就是恨他們。)

統一獅→邁阿密馬林魚(隊上有很多潛力球員、但管理階層與制服組的決策削弱了贏球的機會)

中信兄弟。(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