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全本土SBL有望復活?第18季有望變三階段賽制

2020/05/11 20:49

SBL欲在下季打造三階段賽事。圖為17季總冠軍台啤。(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為了提升國內籃壇競爭力,籃球協會欲在最高殿堂SBL做重大變革,揮別過去單一球季,在第18季仿造菲律賓聯賽(PBA)打造三階段賽事,盼強化本土球員實力,以及提高球迷進場看球意願。

第17季SBL由台啤奪隊史第5座冠軍,在總冠軍戰雖打得精采,但本土球員除了台啤蔣淯安、裕隆呂政儒的表現能決定勝負,台啤長時間需仰賴雙洋將塞瑟夫、巴克利正常發揮,裕隆在第5戰更是靠小洋將基恩狂飆破紀錄46分,才把戰線延長。

事實上,SBL在第15季出現221公分拉莫斯、223公分布拉等巨塔洋將,限縮本土球員發揮,但在第16季改成雙洋將,決勝關鍵還是在雙洋將身上,本土球員競爭力成為事實。

國內籃壇近年不進反退,且去年中華職籃大聯盟(CBL)成立,以及日前有新聯賽成立的消息,籃協為避免像去年一樣空轉約3個月,這次決定主動出擊進行變革、強化聯賽可看性,目前已請行銷單位將陸續向台啤、璞園、裕隆、台銀及九太等隊,說明賽制變革方向,預計在5月下旬召開球團會議討論細節。

籃協初步規劃為首階段進行4週賽事,各隊不請洋將,採全本土進行對抗;次階段進行6週,每隊可使用1名洋將;最後一階段為6週,並採雙洋將。

至於菲律賓PBA的三賽制已行之有年,每年進行三階段賽事,在第一個菲律賓盃(Philippine Cup),該賽事各隊只能用純本土陣容;再來舉辦委員盃 (Commissioner's Cup),各隊能網羅1名洋將,限高為208公分;最後登場為總督盃(Governor's Cup),則是可找高度約195公分的小洋將助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