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回顧羽壇》山口茜當年16歲就粉碎小戴連霸夢 還締造兩大紀錄

2020/05/12 07:04

日本好手山口茜。(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巡迴賽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肆虐全球而停擺,回顧目前屬超級750系列的日本羽球公開賽,這項賽事一度進行32屆,卻無地主選手能夠拿到冠軍,直到2013年才由滿16歲的山口茜打破冠軍荒,並晉升為羽壇史上最年輕的超級賽冠軍得主。

日本公開賽在1982年首度舉辦以來,長達32年無地主選手可以在男單、女單、男雙、女雙和混雙項目奪冠,堪稱地主一大魔咒。

直到1997年出生的山口茜橫空出世,在14歲入選日本國家隊,並於2013、2014年奪下世界青少年錦標賽女單金牌,成為備受期待的超級新星。

山口茜最狂是在2013年日本公開賽,當時因世界排名不夠,必須從會外賽開始奮戰,她不僅取32強門票,還一路過關斬將,在4強更扳倒尋求衛冕的戴資穎。

山口茜在決賽遇前役擊敗中國好手王儀涵的隊友打田志津,最終她以直落2收下個人首座超級賽冠軍,且這座冠軍價值連城,小茜成為首位在日本公開賽封后的地主選手,同時也是最年輕的超級賽冠軍得主,一口氣締造兩大紀錄。

此外,山口茜在2018年擠下戴資穎,生涯首度登上世界球后,也是日本女單第一人。

至於近年日本羽球實力不斷精進,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包辦2018、2019年男單冠軍;山口茜在2019年再次稱后,另一名將奧原希望在2015年也成為第2位奪冠的地主選手。

戴資穎。(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