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台灣男足大躍進有望 歸化最佳人選有解?

2020/05/12 07:06

大同外援安以恩(左)本季前5場就踢進5球,暫居企甲進球王。 (資料照,記者廖聿偉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企業甲級聯賽強權北市大同,本季少了兩屆金靴獎馬可、國家隊門神潘文傑與主力後衛陳威全,連霸之路遭遇嚴峻考驗,所幸來自象牙海岸的外援安以恩挺身而出,本季前5場就踢進5球,暫居聯盟進球王。

24歲的安以恩來自象牙海岸,專司前鋒,過去曾效力象牙海岸職業聯賽,他的夢想是有朝一日能站上歐洲甲級聯賽的舞台,因此決定赴海外發展,但生涯初期至菲律賓聯賽觸礁,還遭詐騙。2018年在經紀人兼好友曹菁菱的幫助才輾轉來台。

台灣國家隊男足在去年世界盃亞洲區資格賽表現不佳,世界排名也滑落至137名,是否尋找歸化,增強戰力,成為國人關注的議題。

球評鄭先萌表示,「台灣隊今年一直欠缺穩定的進攻點,安以恩擁有出色技巧和爆發力,若能加入國家隊,可以擔綱正前鋒的角色,勢必能提升台灣在國際賽的進攻威脅性。」

大同總教練強木在表示,「安以恩基本動作扎實,擁有突出的進攻能力,尤其在打反擊時,擁有快速突破的能力,對手很難防守,是很出色的選手。」

根據國際足球總會(FIFA)規定,歸化球員必須擁有該國國籍,同時不能代表他國參加A級國際賽,同時必須居住滿5年,才能符合資格。

來台第3年,安以恩已完全融入台灣生活,也學會了簡單的中文,他表示,「我當然很願意替台灣效力,能踢國際賽一直是我的夢想,希望有朝一日加入台灣隊。」

全國足球協會副祕書長焦佳弘表示,「目前台灣隊多以入籍方式延攬球員,包括朱恩樂、周定洋都替國家隊做出巨大的貢獻,未來也不排斥尋找歸化助陣。安以恩在國內聯賽已踢出實績,與隊友之間磨合也沒有問題,若他在台灣待滿四年,會再詢問安以恩意願,並開會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