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帕克率台灣白當第6隊 下季聯賽更新升級版

2020/05/12 21:05

國家男籃外籍教頭帕克。(資料照,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第17季SBL落幕後傳出有籃壇人士號召另組新聯盟,我國籃協與行銷單位不願再以「不變應萬變」,已積極動作為第18季預做準備,除了提案賽季分為三階段,還考慮由洋教頭帕克率領台灣白充當第6隊,增加賽事變化性,也修正過往國家隊培訓時間短、賽事少等隱憂。

目前SBL僅台啤、裕隆、璞園、台銀和九太共5隊參與,籃協計畫由國家男籃外籍教頭帕克出面,提出24至40名國內新生代名單,另組白隊加盟下季聯賽,至於洋將則暫定未來歸化人選或UBA外籍生,做為國家隊歸化戰力觀察平台。籃協人士表示,這應可解決國家隊年輕新秀集訓時間不足等問題,也讓聯盟各隊有更多機會提前認識潛力新人,增加未來選秀意願。

至於昨日曝光的三階段賽制,即首階段全本土出擊,第二階段單洋將或雙洋將4節4人次,第3階段雙洋將4節6人次,並以各階段積分決定季後賽席次,提升季後賽刺激性;另將針對聯盟品牌、屬地操作、選秀等進行全盤革新,只是最終能否落實施行,仍待SBL領隊會議做決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