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柔道》南韓體壇醜聞頻爆 奧運亞軍性侵未成年遭永久除名

2020/05/13 10:55

南韓柔道名將王金春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體壇先前又爆出醜聞,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勇奪銀牌的柔道好手王金春,日前因涉嫌性侵未成年少女遭到逮捕,而今《韓聯社》指出,王金春除了將遭南韓柔道協會永久除名外,連他的段位也將一併取消。

現年31歲的王金春成名甚早,19歲那年就在世錦賽73公斤級別拿下金牌、寫下南韓史上最年輕的奪冠紀錄,隔年北京奧運雖在8強弄斷肋骨,還是一路過關斬將、闖入決賽並奪得銀牌。2012年倫敦奧運王金春一樣是奪牌熱門,但最後止步四強,退休後在大邱經營柔道館。

場上功勳彪炳,王金春私底下風波卻不斷,2009年就曾因在夜店毆打女性,遭到警方調查,2014年服兵役期間,則因違規使用手機遭關禁閉8天,而日前有未成年的受害者日前向大邱警方報案,控告王金春對自己施以性暴力,由於目前全案還在調查當中,警方並未對媒體透露太多細節,不過一旦罪名成立,王金春恐將面臨終生監禁。

而《韓聯社》指出,南韓柔道協會昨召開會議後,與會人員一致同意將王金春永久除名,南韓柔道協會指出,雖然法院還沒有做出判決,但王金春不當的行為已經嚴重傷害了柔道運動的名譽。

近年來,南韓體壇多次發生性醜聞,去年,2018年平昌冬奧會金牌得主、林孝俊因在訓練中強脫同性隊友黃大憲的褲子,被遭中央法院處以300萬韓元罰款,且得強制參與40小時的性暴力治療;而在2018年,兩屆冬奧金牌得主、同為韓國短道速滑隊員的沈石溪稱教練趙宰範在過往4年間多次對自己實施性侵。最終,趙宰範被判刑18個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