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北海道疫情仍險峻 曝火腿不排除離開札幌

2020/05/13 12:32

日職最快6月19日舉行開幕戰,王柏融所屬的火腿隊也預訂在本月18日重啟團隊練習。(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職以6月19日開幕為目標,目前兩聯盟12球團將開會討論,為了降低球隊移動的染疫風險,考慮將中央、太平洋聯盟賽事集中在關東和關西開打,而雖然日本部分地區有望因疫情緩和提早解除緊急狀態,擁有台灣球員王柏融的日本火腿在內則預訂18日重啟團隊練習,不過由於主場北海道當地疫情仍未見趨緩,火腿球團表示不排除將在本州地區進行主場賽事。

先前日媒報導指出,日職開會時將討論在特定數個球場進行比賽,中央聯盟可能就在東京首都圈東京巨蛋、橫濱棒球場及神宮球場3地舉行;洋聯則是考慮在大阪京瓷巨蛋、神戶球場和兵庫甲子園球場來進行,此舉能夠大大減少移動所帶來的染疫風險。

而北海道自1月下旬出現新冠肺炎病例,疫情原本在3月獲得控制,不料4月確診病例再度上升,多處發生群聚感染,札幌4月30日甚至出現單日確診病例最高紀錄。今火腿球團社長川村浩二受訪時,表示將不排除在札幌以外地區舉行主場賽。

「這只是保險起見的備用方案,我們當然還是希望主場賽能在札幌進行!」川村浩二在接受《日刊體育》採訪時說道,而談到比賽集中在關西的大阪京瓷巨蛋、神戶球場和兵庫甲子園球場開打,川村則認為這對球隊分佈地區較廣的太平洋聯盟來說,難度恐怕很高。

火腿球團社長川村浩二。(圖片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