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日媒曝桃田賢斗復原近況 直指石宇奇將成最大對手

2020/05/13 15:16

日媒曝桃田恢復良好,已經找回車禍前發生的狀態。(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世界球王桃田賢斗去年單季狂掃11座冠軍,創下男單的歷史新猷,沒想到今年1月他在馬來西亞發生車禍、回到日本後又發現眼窩底骨折動刀治療,而日媒近日也曝桃田賢斗近況,指出在經過3個月的休養後,日本球王的狀態已經差不多恢復。

早早就拿下奧運資格的桃田,去年幾乎可以說是宰制男單羽壇,從3月德國公開賽起,一連斬獲全英公開賽、新加坡公開賽、亞洲錦標賽、日本公開賽、世界錦標賽、中國公開賽、南韓公開賽、丹麥公開賽、福州公開賽以及年終總決賽,共計11座冠軍,更首度榮膺年度最佳男子運動員殊榮,然而世羽聯緊湊的賽程卻也讓他疲憊不堪,日本隊教練朴柱奉也宣布將減少他參加國際比賽的次數。

不料在今年1月的馬來西亞大師賽結束後,桃田一行人卻發生嚴重車禍,司機當場身亡,桃田則是臉部出現3處撕裂傷,身上也有一些擦挫傷,不過手腳沒有嚴重傷勢,在經過休養後於2月初重返訓練,不料在練習過程中,桃田卻傳出身體不適,有視覺異常現象,經過檢查後被診斷為右眼眼窩底骨折,隨即馬上動刀治療。

而昨日媒《朝日新聞》撰文指出,有相關人士透露,桃田賢斗在遭遇車禍及右眼窩骨折手術後,歷經3個月的休養,雖然暫時還不能全力扣殺,但目前已經恢復並逐漸找回事故發生前的比賽狀態。

該文也指出,雖然這段時間因為武漢肺炎疫情,國際比賽幾乎都停擺、今年的東京奧運也延期,讓桃田獲得充分的休息時間,不過他的對手們卻也在不斷提升,桃田在2018、2019兩年的國際比賽中,勝率都突破9成,但這期間卻輸給中國的石宇奇2次,另有3次輸給了印尼的金廷,該文也指出,如果去年嚴重扭傷的石宇奇今年能完全恢復,可能將成為桃田最大的競爭對手。

日媒認為從腳傷中恢復的石宇奇,將成桃田未來最大的對手。(資料照,圖片取自BW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