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新聯賽若落實主、客場制 健行幕後贊助商有意願組軍參戰

2020/05/13 19:00

圖為健行科大籃球隊。(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國內籃壇近日出現改革聲浪,而健行科大近4年在UBA大專聯賽男子公開一級勇奪3冠,並在107、108學年度完成2連霸,其背後贊助的老闆們欲幫台灣籃球找未來,承諾只要有實施主、客場經營模式的新聯盟成立,他們願意組隊參戰,因為唯有這樣才能讓球員有更多好的出路。

SBL近年票房、聲勢逐年下滑,不少大專球員已不願投入選秀,寧願找尋旅外的機會,若無法延續籃球路的畢業生恐只能轉換跑道,都凸顯SBL這塊招牌毫無吸引力,若再不做改變,只會越來越差。

圖為SBL台啤籃球隊。(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健行科大在106、107學年度UBA於自家主場舉辦男子組8強,在主場雖沒賣門票,但整體行銷包裝展現誠意,也有和桃園市政府合作,成功吸引球迷進場觀賽,而主場的經營就成為健行幕後贊助商老闆願意投身國內聯賽的關鍵。

健行總教練劉孟竹透露,欲籌組新聯盟的相關人士日前曾找健行幕後的多個贊助商討論國內籃壇狀況,並提出聯盟的願景,而老闆們確實有被主、客場制度打動,畢竟能創造不同於SBL的商業模式,在票房、廣告都有機會有收入。

劉孟竹強調,這群老闆願意以桃園為屬地建隊,並向富邦勇士學習經營主場的方式,用最實際行動幫助國內籃壇進步,讓整個大環境變得更好,才能讓大專球員可以無後顧之憂於UBA累積實力,挑戰在未來投身國內最高殿堂,並獲得好的待遇。

健行教練劉孟竹。(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