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守備範圍超大 「台灣阿洛馬」被隊友虧像在守游擊(影音)

2020/05/13 20:21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曾被墨西哥媒體封為「台灣阿洛馬」,統一獅林靖凱今年在二壘防區展現如海般的守備範圍,昨面對林智平敲向右外野草皮的強勁平飛球,不僅攔住還能快傳一壘,雖然被腳程快的林智平驚險上壘,這球再次引發討論。

去年站穩二壘防區,林靖凱在51場發生9次失誤,今賽前總計104個守備機會,尚未出現失誤,以19歲之齡強勢瞄準金手套。

林靖凱指出,去年都是用上半身傳球,導致控球不理想,今年找到用下半身丟球的感覺,更加輕鬆、穩定,「無論怎麼接到球,如何傳球才是最重要的。」

林靖凱說,高中起就會觀察投手配球,進職業後再以一些數據輔佐,研究打者擊球習性來搭配站位。即便今年美技連發,隊友反應卻越來越冷靜,將之視為「日常」,反倒「被搶生意」的右外野林安可,也會虧他像在守游擊。

統一獅林靖凱。(記者黃志源攝)

統一獅林靖凱。(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