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疫情重創日本職業體育 日本職棒損失達720億

2020/05/14 12:55

武漢肺炎疫情造成日本職業體育達上千億日圓的損失。(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衝擊,日本國內許多體育賽事陸續停擺,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推算,日本職業體育界自今年初到6月底經濟損失高達約2747億日圓。

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專門研究體育經濟,他最近推算自今年初至6月底日本國內職業體育界的經濟損失,包括日本職棒、日本職業足球J聯盟等賽事。日本《共同社》報導指出,宮本勝浩依據各項目推算的市場規模進行估算,包含比賽取消、延期、空場等造成的餐飲、住宿、商品銷售等損失。

其中以日本職棒損失720億日圓最多,足球J聯盟損失390億,大相撲約56億、籃球聯賽約40億,職業高球則是36億,再加上相關企業消費影響下,他推估日本職業體育界損失總額約2747億日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