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ELEVEN SPORTS虧損10億 盼有線電視合理商業機制

2020/05/14 18:48

ELEVEN SPORTS盼有線電視合理商業機制。(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負責桃猿和獅隊主場轉播的ELEVEN SPORTS今天發聲明指出,公司成有線電視產業頻道版權費傳統制度下的犧牲者,已虧損10億元台幣,希望台灣有線電視系統能有合理的商業機制,重建頻道版權費分配制度。

ELEVEN SPORTS表示,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秉持服務全球球迷的立場,公司不但持續高規格提供賽事轉播,同時成為世界第一個提供中職雙語轉播服務的體育頻道。與此同時,當主要體育賽事直播時數銳減,公司仍維持符合 NCC規範之直播內容,堅持提供觀眾最多的直播賽事。

ELEVEN SPORTS台灣區總經理康小玲為台灣有線電視新進頻道請命,她表示,若無合理的商業機制,優質頻道無法在台灣營運,勢必走向鎖國,人民視野勢必遭到侷限,犧牲一人事小,台灣影視內容產業淪落事大。康小玲說,公司目前已經虧損10億元台幣,「我負起所有責任,願意讓更好的管理階層來領導。」

ELEVEN SPORTS提出以下訴求,「1、呼籲主管機關正視台灣扭曲的有線電視產業,大破大立重建頻道版權費分配制度。2、呼籲監管單位,徹查有線電視頻道版權費談判之幕後現況,導正不良行為。3、呼籲媒體單位發揮力量糾弊,協助視聽大眾拿回收視主導權。4、盼觀眾適時向系統業者及主管機關反映,要求業者對用戶所支付之收視費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