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相隔1170天的勝利!台電力退電信終止40連敗

2020/05/14 19:42

台電中止40連敗,教練、球員抱在一起慶祝。(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前次在例行賽贏球已經是2017年3月1日的台電,今面對電信,在劉希曄、林嘉慈合砍37分帶領下,終場以78:61獲勝,終止跨季40連敗,也是主帥林紀妏執教以來首勝。

台電中止40連敗,教練、球員抱在一起慶祝。(記者廖振輝攝)

台電前役面對國泰慘敗,單場拿下35分寫隊史新低,今面對電信,全隊重整旗鼓,在上半場展現競爭役,戰況一度膠著,電信在兩節打完僅取得1分小幅領先。

第3節開局台電劉希曄、林嘉慈輪流飆進三分球助隊超前,而電信得分多集中在潘姿吟身上,加上台電新秀林嘉慈表現搶眼,接連飆進三分球,率隊在前3節打完取得雙位數領先。

台電林嘉慈(左)頻頻在外線放冷箭。(記者廖振輝攝)

打出氣勢的台電在決勝節掌握優勢, 嚴密的防守也帶給電信壓力,攻勢無法有效串連,最終台電拿下相隔1170天的勝利,也終止史上第2長的連敗,WSBL史上最長連敗為佛光大學的57連敗。

終於拿下執教首勝,林紀妏賽後激動落淚,「遲到總比不到好。」她坦言,連敗的這一千多個日子並不好過,但好在有球員的陪伴,這一勝也是給認真努力的球員一個最大的禮物。

林紀妏表示,前役面對國泰估計勝率不高,選擇放手讓球員輪流上場,但年輕球員對比賽掌握不太理想,才導致大比分輸球,不過全隊達成共識,接下來的這3場要火力全開搶勝。

劉希曄今攻下全隊最高19分、7籃板,新秀林嘉慈投進4顆三分球,攻下次高18分。劉希曄笑稱,贏球當下真的差點哭了,但她認為球隊還有進步空間。

台電劉希曄(右)急停投籃,中華電信陽詩慧(右)伸長手臂防守。(記者廖振輝攝)

旅外一季後,回歸WSBL舞台選擇加入台電,劉希曄說:「來這裡的最大目標就是希望幫助球隊贏球,先前球隊狀況時好時壞,但好在大家都很正面,保持信心。」

電信潘姿吟今攻下23分、6籃板、7助攻,得分寫下生涯新高,黃湘婷則挹注16分、8籃板。

台電終止跨季40連敗。(記者廖振輝攝)

台電蘇苡瑈(右)投籃,遭中華電信劉惠茹(左)打手犯規。(記者廖振輝攝)

中華電信潘姿吟(中)籃下遭台電蘇苡瑈(左)、劉希曄(右)包夾。(記者廖振輝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