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回憶Kobe嚴厲作風 林書豪:特地現身說要跟廢柴隊友道别

2020/05/15 08:48

林書豪(右)在節目上曝,布萊恩有次在交易截止日前突現身,並說自己是特地要來跟廢物隊友道別。(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已故湖人傳奇球星「黑曼巴」布萊恩(Kobe Bryant),過去在場上對隊友總是相當嚴厲,曾與他在湖人當過隊友的台裔後衛林書豪近日上節目,分享2014年球季布萊恩的一段往事,他回憶當時因右肩旋轉肌撕裂傷還在養傷的布萊恩,有次特地在交易截止日前趕回球隊,跟隊友們表示他是來跟準備要被交易的「廢柴們(Bums)」道別。

林書豪是在2014年夏天被火箭交易到湖人,布萊恩當時則是在2015年的1月22日出戰紐奧良鵜鶘時,切入灌籃中受傷,導致右肩旋轉肌肌腱撕裂,不過即使自己受傷缺席,布萊恩對自己的隊友們仍相當嚴苛,近日林書豪參加前隊友、湖人射手D.格林(Danny Green)的直播節目,也回憶起在當年交易截止日前一段往事。

林書豪說他記得那時Kobe因為受傷,有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出現,但在幾個星期完全消失後,Kobe卻突然交易截止日的前一天出現在訓練中心。林書豪回憶道:「當時我們準備開始訓練,正在做伸展,有些人則在場上熱身,然後他(布萊恩)走進來,穿著運動衫,受傷的肩膀上綁著吊帶,戴著『Kobe式』的招牌墨鏡。」

「他一走進來,大家都驚呼不已,當時布瑟(Carlos Boozer)跟他打招呼並說『Kobe!很高興見到你,兄弟!我們好一陣子沒見你了,你今天怎麼會來?』,沒想到Kobe卻板著臉,說『我是過來跟你們之中的一些廢柴道別的,因為那些人明天就會被交易了。』然後,他在跟教練閒聊幾句後就離開了,」林書豪說道,「我記得有位隊友當下就說他已經失去了所有訓練的動力了。」

2014-15對Kobe和林書豪來說都是相當糟糕的一季,其中Kobe飽受傷病纏身,只打了35場比賽,場均22.3分、5.7籃板以及5.6助攻,而當時在湖人教練史考特(Byron Scott)執教下,林書豪則是從先發淪為替補,先發30場僅繳出場均11.2分、4.6助攻的成績,湖人當年最終拿下21勝61敗的悽慘戰績,勝率僅有0.256,也創下湖人隊史第2差的單季戰績。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後來湖人在該年交易截止日並沒有交易掉任何球員,而林書豪則是2015年夏天轉戰夏洛特黃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