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台灣不好混! 美作家:別以為洋投能主宰比賽

2020/05/15 11:48

中信兄弟洋投米蘭達。(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職開打至今,各隊洋投狀況多,只有中信兄弟「最貴洋投」米蘭達(Aríel Miranda)、樂天桃猿的卡本特(Ryan Carpenter)投出優異成績外,其他洋投表現落差大,今年洋投群防禦率高達6.18。美國作家湯普森(Bill Thompson)認為,在台灣的頂尖聯賽投球絕非易事。

湯普森在「Words Above Replacement」網站中撰文提到,一般來說,大多人似乎都假設外國投手進到這個聯盟,並具有宰制地位,但這是一個錯誤的假設。在中職當洋投是一條艱辛的路,只有少數人能脫穎而出。他更提到,若認為外籍投手能在台灣主宰比賽,「那就你就錯了」。

樂天桃猿洋投部分,卡本特本季先發4場戰績1勝1敗,防禦率2.42暫居聯盟第二;霸能(Lisalverto Bonilla)出賽5場4場先發拿到2勝、防禦率4.48;尼寇力先發3場戰績1勝1敗防禦率6.48。

樂天桃猿洋投卡本特。(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中信兄弟洋投方面,米蘭達本季先發5場拿到3勝,防禦率僅1.97暫居聯盟防禦率王;德保拉(Jose De Paula)先發5場吞5敗,防禦率6.44;羅傑斯(Esmil Rogers)本季先發4場1勝2敗,防禦率7.79,日前遭下放二軍。

統一獅洋投部分,洛奇(Donn Roach)本季先發5場1勝4敗,防禦率高達11.35,共投23局就被敲41支安打,日前也被下放二軍;費爾本先發5場吞2敗,防禦率5.54;羅里奇出賽2場1場先發,吞1敗、防禦率12.38。

索沙(Henry Sosa)先發4場戰績1勝2敗,防禦率6.55;伍鐸(Bryan Woodall)出賽6場5場先發,戰績2勝2敗防禦率7.71。

湯普森提到,當初對於獅隊簽洛奇有疑慮,如今證明他是對的;對於卡本特的好表現,湯普森認為,若沒有米蘭達,他會是中職本賽季最好的投手。

兄弟洋投羅傑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統一獅洋投洛奇遭下放二軍。(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