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夏季甲子園恐停辦 高校生夢想舞台沒了?

2020/05/15 10:18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夏季甲子園可能將停辦。(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春季甲子園首度停辦,如今夏季甲子園也可能中止,主辦單位將在20日做出決定,若夏甲停辦將是史上第三次。高校生一生可能只有一次的夢想舞台,今年將葬送在疫情。

體育報知》報導,第102屆夏季甲子園預定8月10日開幕,但受到疫情影響,以及考慮選手們和相關人員的健康,主辦單位高野連和朝日新聞社將朝停辦做調整,預計20日做出正式決定。

該文提到,由於日本政府發布的緊急事態宣言延長,大多學校從3月就開始停止活動,導致各地球隊出現空白期,會讓選手們的準備時間變短,若無法達到最佳狀態,可能會增加中暑的風險,即便感染風險降低,也無法降到零。

為了要讓高三生在最後一個夏天有展現身手的機會,高野連目前正討論替代的方案。

夏季甲子園過去曾在1918年、1941年因故中止。若夏甲確定停辦,將是史上第三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