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防疫不像中職!大聯盟若球員染疫可能繼續打

2020/05/15 15:39

大聯盟希望能在今年夏天復賽。(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而停擺,大聯盟希望能在今年夏天復賽。但《華爾街日報》披露,若有選手確診,大聯盟並不一定會停賽。

大聯盟要求所有的選手需在一週內接受多次檢測,約24小時內結果就會出爐。若有球員檢測為陽性,不一定會停賽。大聯盟會要求選手自制,限制和工作地點外的其他人接觸,在工作場合內要保持社交距離,減少病毒傳播的機會。

中職方面,只要球團人員、教練、球員、隊職員、聯盟人員、媒體及轉播單位,只要任1人確診,聯盟將立即停賽。

聯盟主席曼佛瑞(Rob Manfred)今天接受《CNN》表示,有信心和球員工會達成協議,希望能在今年夏天復賽。大聯盟計畫是在7月上旬進行無觀眾比賽,每週會有多次的病毒測試。

曼佛瑞指出,大聯盟和猶他州一間運動醫學研究與測試實驗室合作,該實驗室負責檢測,「猶他州的實驗室向我們保證,我們所有的檢測會在24小時內進行。所以我們感到安心,透過每週多次的檢測,盡可能保護球員的安全。」

曼佛瑞提到,若有球員檢測為陽性,將會先離開球隊,但他補充說,專家建議大聯盟沒有必要進行14天的隔離,會為這名選手提供隔離計畫,要在24小時內檢測2次為陰性才能解除隔離。此外,也會追蹤被認為和該確診球員有接觸的人,減少病毒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