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光芒王牌「拒扣薪」惹議 哈波、艾倫納多發聲

2020/05/16 10:13

史奈爾認為球員冒著風險出賽,不該被減薪。(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光芒年輕王牌史奈爾(Blake Snell)揚言「再扣薪就不打」惹議,兩大球星哈波(Bryce Harper)和艾倫納多(Nolan Arenado)相繼發聲,認為史奈爾言之有理,勇於站出來說真相。

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大聯盟考慮縮短球季,並提出復賽後收益由聯盟及球員對分的方案,史奈爾對此嚴正抗議,在直播時表示若聯盟繼續推動收益對分,讓球員已經縮水的薪資變得更少,他今年球季就不打,主張球員得冒著風險出賽,不該再被砍薪水。

史奈爾的發言引發爭議,被砲轟為錢打球,但也獲得部分球員支持,繼紅人強投鮑爾(Trevor Bauer)之後,費城人球星哈波也發聲力挺史奈爾:「他說的是事實,我不會對他發飆,總得有人說出來,至少他勇敢有擔當、站出來說話。」

哈波力挺史奈爾勇於發聲、說出真相。(資料照,美聯社)

洛磯球星艾倫納多接受《The Athletic》獨家訪問,也肯定史奈爾言之有理,「我認為他很誠實、很真誠,說出很多很有力的觀點,他說的很多都是正確的、都是事實。」艾倫納多說,認為以球員立場來看,有很多事情都被誤解、無法如願進行,希望大眾能更瞭解球員。

「我們是棒球員、對吧?我們賺了很多錢,不管我們是否有想賺大錢,我們仍然賺大錢,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人比我們更努力打拚,有些人可能會把我們視為抱怨者,有些人可能同意我們的觀點。」艾倫納多說,「但到頭來,史奈爾說了一些我認同的點,但也說了一些無法讓所有人都站在我們這邊的點。」

艾倫納多認為,球員方的觀點確實無法完全站得住腳,也認同其他人也有發聲的權利,「我保證如果你看了評論,你可能會想,『你(球員)又不用一天工作12小時』、『你又不是那些沒工作的人』、『你還是有錢領啊』,他們有權利去說這些。」

艾倫納多認同史奈爾觀點。(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