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疫情後更需要奧運 WBSC籲大聯盟開放球員參加

2020/05/16 09:09

大聯盟目前未開放主力球員參加奧運。圖為2008年美國奧運棒球代表隊。(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影響,延至明年7月,而美國職棒大聯盟至今仍停擺、復賽日遙遙無期。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Riccardo Fraccari)則表示,希望大聯盟能開放球員參加奧運,認為棒球比過往更需要奧運來推動這項運動的全球化。

大聯盟目前規定不在26人名單內的球員,可以參加原定今年3月的美洲區奧運資格賽,但因疫情而無限延期。大聯盟也沒有開放40人名單內選手參加世界棒球12強賽。

世界棒壘球總會會長法卡利。(資料照,法新社)

美聯社》報導,法卡利接受訪問時說,「考慮到疫情造成的損害,棒球比以往更需要奧運來推動全球化、擴展,以及對大眾的吸引力。」他提到,「我們需要確保這項運動,不會被其他受年輕人喜歡的運動所踐踏。疫情將使我們了解奧運對棒球和壘球的重要性。」

大聯盟費城人球星哈波(Bryce Harper)日前就呼籲聯盟要開放大聯盟球員參加奧運,「你想盡可能推廣這項運動,但你不讓我們參加奧運,只因不想損失這兩週的收入?這很愚蠢。」

世界棒球經典賽(WBC)受到疫情影響,2023年之前不會舉辦該賽事,東京奧運將成為近年最重要的國際賽事。法卡利指出,「為何足球想成為奧運項目?很明顯,因為奧運。它仍是地球上最大的賽事。(奧運)將有助於重振棒球在全球的形象。」

由於2024年的巴黎奧運將沒有棒球項目,棒球可能要在2028年的洛杉磯奧運才有機會重返。

東京奧運延至明年7月。(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