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比賽加速有感!兄弟丘總:「感覺好球帶比較大。」

2020/05/16 16:35

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為了解決比賽過長問題,中職聯盟昨天公布要求賽務部加快比賽節奏的5點作法,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認為以昨天獅象戰來說,「感覺好球帶有比較大,判決也有比較明快一點。」

昨天中信兄弟以1:2不敵統一獅,比賽只花3小時04分打完,成為本季第4快比賽。由於昨賽前聯盟才針對比賽過慢問題發布相關作法,結果就反應在比賽時間上,也引來網友討論。

丘總並不清楚聯盟的具體作法,表示目前並未收到正式的說明,「只是有聽說要加快,但是怎麼樣的模式,我還沒有收到具體內容。」不過以昨役來說,丘總確實有感覺到好球帶比較大,「看起來是有比較大一點,但仍必須等聯盟再說明,像是日職好幾年前有針對(好球帶)高度放寬一點,但寬度沒有放寬。」

至於比賽用球的彈性係數部分,丘總則認為以現階段的時間點恐怕也很難改變,畢竟現在比賽用球已經買下去了,未來要什麼時間點改變用球,也尚不清楚。

此外,昨役裁判也有針對投手出手時間上強制執法,包括獅隊先發投手費爾本未在壘上無人必須12秒內出手,就被二壘審警告。丘總也有感受到這樣的改變,就是加快投手準備的時間,不要出現一些磨蹭的動作,不過他也認為昨役比賽時間會加快,跟兩邊投手的控球和能力好也有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