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SOSA變SOSO、SORRY 索沙認為球的彈性不是問題

2020/05/16 18:52

富邦悍將索沙。(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超強洋投索沙,今年表現真的從SOSA變SOSO、SORRY了,去年他拿下8勝2敗、防禦率1.56,本季戰績1勝2敗、防禦率6.83,表現天差地遠。

悍將教頭洪一中認為,索沙沒什麼問題,只是最近失分較多,這不是索沙的問題,而是年紀漸漸大了,100歲不可能擔100斤。

洪一中指出,其實去年索沙回韓國職棒打球,平均球速就有下滑趨勢,今年返台球速和過去有落差,對方打者掌握對索沙球路掌握比去年好。

悍將投手教練吳俊良說,其實索沙實力還是一樣,沒差太多,但中職打者比去年提升不少,索沙停在原地等於退步;吳俊良也說,今年中職打者成績普遍進步,和好球帶、球的恢復係數可能多少有一些關係。

索沙則說,今年4隊打者都變強了,狀況都很好,現在他才投20幾局,要論表現好壞還言之過早,球季結束再回過頭檢視。

外界普遍認為,今年中職成了超級打者聯盟,和球的彈性變好不無關係,不過索沙認為這不是問題,因為今年常開轟的打者都具備長打能力,「比賽時間過長,投手壞球率偏高是主因,只要降低壞球比率,比賽節奏就會加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