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SBL》羅蘋本季展現企圖心率國泰7連勝 鄭慧芸讚:不斷進化的生化人

2020/05/16 21:57

國泰人壽羅蘋。(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衛冕軍國泰今面對電信,全隊4人得分上雙,其中二年級生羅蘋攻下全隊最高17分,終場國泰以96:49賞給電信4連敗,並收下開季7連勝。

國泰本季未嘗敗績,前6場平均贏對手達38.1分,此役在上半場就取得20分大幅領先;電信則不斷採取5上5下車輪戰方式,所有球員輪番上陣,但最終電信仍以47分差不敵國泰。

168公分的羅蘋在高中時期就有不錯得分能力,也曾榮膺得分后,上季提前登上WSBL舞台,被鄭慧芸寄予厚望,看到羅蘋這季的改變,她也以「不斷進化的生化人」來形容。

不過鄭慧芸認為,先前羅蘋過於客氣,習慣讓給學姐出手,「她總是把輩分那套拿到球場上,但球場不該有年齡限制。」鄭慧芸透露,自己曾因羅蘋不願意進攻,不讓她練球,會用很嚴厲的態度提點她,希望激發出她的水準。

羅蘋今攻下17分、3籃板、3助攻,且本季她在進攻上展現企圖心,有4戰得分上雙紀錄,她說:「以前自己太過猶豫,但大家都會一直鼓勵我出手,甚至告訴我投不進,她們會幫我搶籃板。」

電信陽詩慧今攻下全隊最高11分、2籃板,劉惠茹、林玉書皆進帳7分,而電信近期仍受傷病影響,戰力捉襟見肘,黃虹瑛、劉嘉瑋、謝佩君今都高掛免戰牌,等於僅有9人應戰。

中華電信陽詩慧。(記者簡榮豐攝)

中華電信文祺。(記者簡榮豐攝)

中華電信黃郁婷。(記者簡榮豐攝)

國泰人壽陳薇安。(記者簡榮豐攝)

國泰人壽林育庭。(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