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哈波超狂2020球季提案 每2週休1天、打滿135場

2020/05/17 08:44

哈波提出個人版2020球季方案。(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正在商討開季方案,考慮將例行賽季縮短為82場,費城人球星哈波(Bryce Harper)則有獨到想法,建議每隊在138天內打滿135場比賽,採「每2週休1天」馬拉松式出賽,季後賽採循環制、選出2隊進行7戰制世界大賽,諸多提案讓美媒直呼瘋狂。

哈波在社群發表「哈波版」2020年大聯盟球季方案,強調球員及家人健康安全仍為第一優先,建議比照NBA分為東西部,例行賽從7月1日至11月15日,每隊打135場比賽,每兩週休1天,固定隔週一為休兵日,前一天(週日)需打7局制的雙重賽,等於每隊需連打13天才休息1天。

為因應馬拉松式賽制,每隊球員名單擴充到30人,可採6人輪值保護投手手臂。季後賽由10隊進行循環賽,每2隊進行3戰2勝制系列賽,勝隊晉級、敗隊進行外卡驟死戰續命,最後剩下2隊進行2週、7戰制世界大賽,建議在德州球場或賭城等地舉行,開打前有2天休兵日,期間可安排明星賽及全壘打大賽,也能頒發年度獎項。

哈波建議讓例行賽打滿135場。(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哈波主張比賽應開放給所有平台,讓任何人都能觀看,接下來的2個賽季也需有所調整,建議2021年延至5月1日開季、2022年延至4月1日開季。對於詳細安全防疫配套措施則未著墨。哈波坦言也許自己的想法有點瘋狂,但能夠試著發想、提出個人意見很有趣。

多家美媒認為,哈波的提案確實較為瘋狂,與大聯盟提出的官方版草案大相逕庭,整體而言顯得激進、混亂、甚至令人困惑,雖然只要球員們願意,一切都有可能,但馬拉松式例行賽搭配衝刺式的季後賽,疲勞及受傷風險都很高,不過仍是有趣的提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