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禁止吐痰與擊掌 大聯盟提出安全協議

2020/05/17 09:10

在美國職棒大聯盟賽季重啟前仍需面臨多項問題的考量。(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職棒本賽季原定於三月份開幕,但還未開打就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蔓延的威脅下無奈推遲,不過大聯盟計畫的健康與安全手冊草案已經向《The Athletic》以及ESPN透露,根據《The Athletic》記者羅森索(Ken Rosenthal)消息指出,當前版本提出了詳細的測試和安全協議方案,該方案也將在正式提出之前再進行補充。

而這項草案也已經提供給美國職棒球員工會,不過尚未讓球員們看到,根據計畫內容來看,大聯盟每週將會進行多達1萬次的病毒篩檢。目前看來,檢驗仍然是一件艱難的任務,病毒篩檢結果需等到24至72小時才能知道結果。

除了篩檢計畫外,還有對春季訓練、於體育場進行比賽以及球員們的旅遊史......等多項條例規則。羅森索說道,未參加比賽的球員將會坐在看台上,保持至少六英呎的距離,擊掌跟擊拳都被禁止,且禁止隨地吐痰,吐菸草汁及葵花子殼。不鼓勵球員在完賽後於球場內洗澡,不允許乘坐計程車或使用共乘服務。.

儘管計畫內容看似可行,不過要與球員們達到這些協議似乎不太可能,若考量到運動員們日常的習慣和狀態...等等,這些控制球員的行為似乎過於極端。在賽季重啟前,這些仍然都尚未定案,現在不止球員們能獲得多少薪水是項難題外,這項草案也有待商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